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聚众赌博案
2021-02-10 08:26: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年末岁终,疫情有所反复,疫情防控丝毫不得马虎,不扎堆、不聚集、少外出早已成为疫情防控最基本的常识,但总有些人置若罔闻、顶风作案。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聚众赌博案。

  2月5日,如东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兵房镇某民房内有人聚众赌博。获悉这一线索,如东县公安局立即联系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希望该院提前派员介入。

  赌博现场查获赌博人员30余人,查获赌资20余万元,仅抽头就有五千余元。

  如东检察院在提前介入的过程中,紧密对接案件情况,要求对被查获人员中是否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近期行动轨迹等与疫情相关的重点问题进行重点排查,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好涉案人员询问工作,就后续强制措施、侦办方向、取证要求提出意见。

  检察官提醒: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零新增并不意味零风险,防控不可丝毫松懈。春节将至,希望大家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参加不必要聚会,更不能聚众赌博,毕竟十赌九输,久赌必输,甚至可能触犯刑法。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