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春节送温暖
2021-02-09 08:34: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利用节前时机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分别于2月7日下午、2月8日上午前往双甸镇困难户何福皋、失业职工施国兵、计生特困徐伯山家中以及第五届“最美如东人”顾宏兵所在企业,为他们送上了满满的新春祝福。

  走进伯元村计生特困家庭徐伯山的家中,王骅亲切地和老人攀谈起来。徐伯山家中摆设都已陈旧,但家里却收拾得井然有序、一尘不染。在和徐伯山的聊天中,王骅了解到徐伯山和儿子两代都是军人党员,儿子徐小华2001年退伍后不幸出车祸,导致瘫痪卧床不起。父亲徐伯山再度挑起家中大梁,由于年岁已高,没有收入来源,除了照顾儿子,徐伯山还要打理家中农田维持生计。去年五月儿子的去世,又给了这位老党员一次沉重的打击。

  王骅关切询问了徐伯山的饮食、居住和生活保障等情况,除了春节慰问金,还送上了如东检察院精心制作的“春节大礼包”,祝福老人健康长寿、新春快乐。

  在高前村,王骅一行人来到了失业职工施国兵的家中。交谈中,施国兵的家人向王骅讲起了施国兵的故事。施国兵身体瘦弱,性格内向,自2002年下岗后一直就业不畅,长期的焦虑和自卑导致他抑郁程度不断加深,再加上身患糖尿病、脑萎缩、脑梗、肝囊肿、痴呆等多种疾病,完全不能自食其力,整个家庭的开销全部压在了女儿一人身上。王骅送上了慰问金和其他慰问物品,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打起精神,希望他们一家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下,能够创造美好的生活。

  “谢谢,谢谢,共产党真好啊,共产党好啊!”老人握着王骅的手,翻来覆去地说着同一句感谢的话语。座落在德银村十四组一栋旧式住房是何福皋老人的家,这是一个“略显不同”的四口之家。古稀之年的老俩口、一个近五十岁的智力残疾的儿子和一个抱养的孙女。家中四亩多的地全靠老俩口打理,除了种田,两位老人还要打稻草绳、养猪、打零工才能支撑起整个家庭的开支。面对王骅的关心,老人们渐渐不再拘谨,提起了自己引以为傲的孙女,他们的唯一心愿就是将孩子培养成才。送上慰问金和礼物后,王骅仔细地叮嘱老人一定要照顾好自己,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反映,也可以联系检察院,并介绍了该院正在进行的“检察官进网格”行动,表示自己一定会尽己所能帮助老人和孩子。

  “生意最近好吧?……以后生意上遇到法律问题可以联系我们,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都是我们‘自己人’!”2月8日上午,王骅来到第五届“最美如东人”顾宏兵所在企业南通成德乳胶制品有限公司,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礼包,向顾宏兵致以亲切慰问。王骅对顾宏兵在疫情期间坚持以合同价供应客户,不跟风涨价的契约精神感到敬佩,也为该公司全体员工加班加点生产100多万副医用外科手套缓解物资紧缺的辛苦付出所动容。

  “新的一年,祝你生意兴隆,以后我们多多开展检企合作,为你们送上更高质量的检察产品。”临走时,看着墙上“以诚为本 以德兴业”两行字,王骅握着顾宏兵的手,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