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陈慧宇调研指导检察工作时强调 更强担当优服务促发展 更高定位树品牌创一流
2021-08-23 08:42: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县委书记陈慧宇到县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争先意识,更强担当优服务、促发展,更高定位树品牌、创一流,全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在全省、全市走在前,为跑赢新赛程、勇当排头兵,谱写沿海高质量发展如东篇章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陈慧宇先后来到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政治建设教育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检察机关为民服务和政治教育建设等情况。

  陈慧宇指出,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履职担当,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亮点纷呈,政治氛围、文化氛围、护企氛围和创新氛围浓厚,在加强法律监督、严厉打击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陈慧宇强调,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县人民检察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促进政治建设走在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从紧从严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促进服务发展走在前。高举“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旗帜,积极探索创新,完善政策举措,深入开展“进园区、进企业”系列服务活动,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力促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促进规范监督走在前。切实增强勇于监督的担当意识,坚持从有利于发展、有利于客观公正的角度,推进能动司法检察,延伸法律监督触角,着力在水环境保护、海上安全生产等公益诉讼方面探寻规范监督的新路径、新模式。进一步强化品牌打造,促进创新发展走在前。坚持围绕服务发展,在创新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发展质效上下功夫,大力推进特色品牌创新打造,力求创新氛围更浓、创新成果更多、创新品牌更亮。进一步强化内部建设,促进检察文化走在前。立足标准化、制度化,把文化建设与内部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打造具有如东特色和自身特色的检察文化,切实增强团队意识、团队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作研究,促进建言资政走在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梳理反馈影响发展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党委政府决策施政提供可靠参考。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方海军在汇报检察工作情况时表示,县人民检察院将围绕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担当,笃行实干,着力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加力度”,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出实招”,在提高办案质效上“下功夫”,在培养先进典型上“加速度”,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中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蓉蓉、县委办公室主任施正泉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陈慧宇书记调研检察工作讲话精神。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方海军要求全体干警坚持党委的绝对领导,按照陈慧宇书记的要求,提振精气神、加强执行力,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力推动如东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