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们的节日·中秋】如东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传承中秋月,共筑检未情”——“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2021-09-22 08:44: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年年岁岁中秋月,岁岁年年“童”欢乐。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如东县检察院携手逸夫特殊教育学校,共同开展“传承中秋月,共筑检未情”——“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检察官们与特校的学生们同过中秋,在活动中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蕴涵着民族的文化根基。为了让学生了解传统节日背后的文化价值,该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为学生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故事,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与之相关的传统礼仪和日常文明礼仪。趣味十足的小故事勾起了台下学生们的求知欲,你问我答之间,佳节氛围渐趋浓厚。

  热情的同学们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

  随后,在检察官叔叔阿姨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开始动手手工制作月饼,搓面球、裹馅料、压花型……小巧可爱的冰皮月饼就这样在小朋友们的手里一一诞生。在活动中,孩子们的主体参与意识、动手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也得到了加强。

  画面一转,可以看到干警们也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一点一点地将对故乡家人的思念和对这群孩子的祝福揉进了小小的一圆月饼之中。

  活动最后,王小艳校长对检察官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深化联系、加强合作,定期开展法治教育活动,提升学生、老师的法治意识,让美丽校园更加平安,更加和谐。

  虽然这些孩子在生理上略有缺陷,但他们同样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事情,如东县检察院将积极推进本院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检育未来 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职责,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积极拓展对残障、困境未成年人的救助,着力提升未成年人依法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