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员冬训丨如东检察走进村居,不一样的年礼让冬训课堂有滋有味
2022-01-29 10:23: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年关将至,家家户户都忙着备起了年礼。近日,如东县检察院的党员干警们来到了新店镇胡港村,为当地村干部、网格员和村民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年礼”……

  前期该院根据南通市检察院挑选的10个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主题,精心制作了一批海报展架,当天下午该院将海报带到胡港村,党员检察官朱伟为现场群众们讲述起“检察好故事”。村民们很感兴趣,你一言我一语地与检察官聊了起来。

  县检察院党员干警、胡港村村干部、网格员及村民代表共同参与了“党员冬训理论联学”活动,在集中学习后,新店镇网格员退休老教师张先明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春节期间,车量、人员流动量大,也是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突出时期,尤其有些农村道路路况较差,夜间行车存在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如东县检察院党员检察官吴泱以《你我共护 交通安全》为题,为村民们科普电动自行车相关知识、安全隐患和交通秩序,为大家能过个祥和平安的春节送上了一份贴心的礼物。

  如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向网格员、村民代表赠送理论热点书籍《新征程面对面》,让大家冬训期间能够沉浸书中,饱食“理论大餐”。

  带着牛奶、食用油等丰盛节礼,曹建飞副检察长又来到了胡港村三户困难群众家中,与村民们共话家常,表达了对慰问对象的殷切关心,送上了美好的新春祝福。

  送法送礼送关心,送的都是如东检察对县域群众的守护,承托的是如东检察对县域群众的感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阖家安康、幸福美满的春节!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