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暖阳行动”进行时】青年普法志愿者检察干警服务队走进双甸
2022-01-30 09:09: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切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推动法治宣传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相融合。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与双甸镇联合开展法治宣传进网格“暖阳行动”系列活动。

  如东检察院与双甸司法所、网格办一同在双甸镇石甸社区“希望书吧”举行“年味里的书吧书吧里的年味”法治阅读活动。

  志愿者以“保护长江”“守护海洋”为主题,向孩子们介绍了长江保护、海洋保护的重要性。孩子们表示要争当环境小卫士,为可爱的海洋生物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

  志愿者还向孩子们分发“检察好故事”宣传册,并结合海报向孩子们介绍检察机关进行的“长江普法”、“海龟保护”、“海滩垃圾清理”等相关工作。课后,检察官志愿者向孩子们赠送了法治教育书籍。

  接着,志愿者们又一起来到石甸社区和石南村,开展慰问困难群众和送法进网格活动。志愿者详细询问了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态度,有困难可以通过12309检察服务热线寻求帮助,并送上春联等慰问品,致以新春祝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同时,志愿者还开展了送法进网格活动,向村民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土地承包、家庭纠纷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耐心解答了村民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活动中共发放反邪反诈、检察好故事等内容的宣传资料200余份。

  根据活动安排,县检察院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将会持续走进双甸镇,开展送法进网格系列“暖阳行动”,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