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如东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2022-07-21 08:35: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7月19日上午,如东县人大常委会赵尊兵副主任一行来到如东检察院专题调研上半年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海军,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赵尊兵副主任一行参观了政治建设教育馆、观看了如东检察“扶海检察蓝”检察文化品牌宣传片。

  调研座谈会上,方海军检察长从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捍卫大局平安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完善检察监督机制、提质队伍履职水平五个方面,对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上半年,如东县检察院在如东县委和南通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如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锚定县委“六个年”整体部署,结合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要求,聚焦办案主业,狠抓队伍建设,奋力推进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进程,以“办案团队建设提升”与“案例调研能力提升”为抓手,全力推动如东检察各项工作高质量专业化发展,获评“江苏省文明单位”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27名干警受到表彰。

  赵尊兵充分肯定如东检察院上半年各项成绩,认为如东检察院大局意识强、办案质效高、队伍形象好,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更强政治担当办好“民心”工程。切实巩固、发扬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行动成效,牢记检察队伍履职使命,推动提升县域法治现代化水平。

  二是以更严司法举措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犯罪,高压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打赢维护安全稳定整体仗。

  三是以更优检察服务护航经济发展。聚焦社会治理风险隐患,精准制发检察建议,全链跟进整改落实,实现标本兼治。

  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保护耕地海洋资源、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深化认罪认罚从宽、打击电信养老诈骗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就加强人才培养、巩固政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