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七夕,一起学说“爱”——如东检察亲职教育之新婚夫妻专场
2020-08-26 09:30: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七夕节”悄然而至,不少情侣选择在当天结束自己的恋爱旅程,一起携手迈进婚姻的殿堂。

  由两个人变为一家人,是爱,更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县民政局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亲职教育之新婚夫妇专场活动,引导新婚夫妇在迎接新生命到来之前即逐步建立科学育儿理念,掌握家庭教育规律,为实现亲子和睦、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奠定良好基础。

  

  一大早,检察干警便开始布置会场。

  婚姻登记处的办事大厅更是座无虚席,到处洋溢着甜蜜的气息。

  

  活动开始,由龚徽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沙盘师,现任如东县大豫镇兵房小学教师)为在座的新婚夫妇们进行主题讲座。

  

  通过《一起学说“爱”》一课指导新婚夫妇、新手父母学说爱的语言,学会感受爱、表达爱,提升亲密关系、亲子关系质量,打造幸福人生。

  讲座过后,不少新婚夫妇意犹未尽,主动咨询龚徽老师关于如何处理家庭矛盾、夫妻关系等问题,并表示这次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如何成为合格的父母,他们还需多加学习。

  

  检察官王晶晶说:

  近年来,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发现,不少涉案未成年人之所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或者被犯罪侵害,与不良家庭教育环境息息相关。所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引导树立科学教育理念,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或遭受侵害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