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三顺,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恽爱民来如东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2020-09-17 08:39: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9月16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三顺,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恽爱民,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房栋一行来如东检察院开展调研。如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军,如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陪同调研。

  

  

  

  李三顺副检察长详细了解人民调解室、刑事和解室成立、运转情况。

  

  李三顺副检察长在如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军的介绍下,深入了解如东的城乡规划、资源优势、历史人文等情况。

  

  随后,李三顺副检察长一行前往如东信访中心、综治中心、现代化指挥中心“三中心一平台”,了解如东联动指挥系统情况。

  

  参观结束后,如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从党的领导、服务民企、认罪认罚、公益诉讼、南黄海守护、未成年人保护、检察权监督制约、“三优”机制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如东检察工作,并重点展示“如东检察大数据平台”工作情况。

  

  该大数据平台分为“政务信息”“综治信息”“雪亮工程”“视频指挥”四个板块,可实现大数据搜集和运用,全方面提高办案质效。下一步,该院将提升软硬件配置,实现大数据的智能化运用。

  

  李三顺副检察长表示,基层检察院是矛盾化解的“第一道防线”,要运用好释法说理、心理疏导等手段,做到情理法相结合,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更要打造群众“叫得响、信得过”的刑事和解品牌,提升刑事和解专业化水平。

  

  恽爱民代检察长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平等保护、主动服务的理念,强化检察监督履职,成立“企明星”宣讲团,赴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将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送进企业,增强企业风险防控能力,打通检察服务发展“最后一公里”。二是加强“如东检察大数据平台”建设,以科技信息化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积累平台运用经验,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融入如东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在县域现代化治理、公益诉讼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