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企明星”宣讲团|55位企业家一同倾听如东检察院检察官安全生产宣讲
2020-09-18 08:29: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与该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吴泱受邀来到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参加“科技引领发展,环境成就未来”——如东企业家走进江苏九九久活动,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讲座。

  

  九九久科技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企业,国内锂电材料、药物中间体行业龙头生产企业,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专业化生产工厂。

  本次企业家协会活动共有55位企业家共同参加。

  

  检察官吴泱介绍了全县、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安全生产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用案例剖析了安全事故多发的原因,解释了安全生产领域相关罪名,受到企业家的连连点赞,多位企业家表示,会更好地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守牢发展的底线红线。

  

  王骅检察长向企业家们重点介绍了该院结合全县“百团进万企”活动要求制定的参与“百团进万企”系列宣讲、走访重点企业、服务重大项目等一系列重点活动方案,并计划结合如东地域特征进行特色宣讲活动。

  一是针对海洋经济发达、船舶企业多、南黄海旅游生态发展需求高的镇区,该院将加大环境保护与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等方面的法治宣传;

  二是针对农业养殖多、小微企业多、劳务输出多的镇区,该院将加大与群众相关的《民法典》与民事检察工作职能等方面的法治宣传;

  三是针对大项目、大企业多的镇区,该院将从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入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积极引导企业和管理人员强化法律意识、风险意识、规范意识。

  王骅检察长承诺该院将为企业提供“点单式”服务。目前已按照企业需求,设置“知识产权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企业民事法律风险防范”“企业安全生产”等专题课程。通过设置检企联络员、开通检企直通车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以一事一训、一题一训,“大讲堂+小课堂”的方式,真正实现点对点沟通、面对面交流。

  

  “让民营企业家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全心创新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检察长王骅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检企共建力度,以“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为原则,充分发挥检企双方各自职能优势,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共同服务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