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用老百姓的话,讲老百姓的事——如东检察院应邀到栟茶镇茗海社区开展普法讲座
2021-09-02 08:48: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梅志军和党支部书记金剑云一行应邀来到如东县栟茶镇茗海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梅志军选择了电信诈骗和《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继承篇的相关内容结合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之所以选择这些内容,是因为这两个话题与普通群众息息相关,是大家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该镇网格办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老党员等三十余人参加法治讲座。

  讲座结束后,群众对梅志军竖起大拇指:“梅检察官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讲老百姓关心的事,很接地气,我们都听懂了。”网格员也说:“以后我们在入户沟通、调解矛盾的时候可以将今天讲座的一些案例、法律规定灵活加以运用,工作的效果会更好。”还有网格员主动加上梅志军的微信,梅志军承诺:“以后有什么法律问题可以随时找我们!”

  讲座结束后,梅志军和金剑云还走访了沿街部分商铺,宣传禁止高空抛物、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并发放了该院精心准备的法治宣传资料,受到周边群众欢迎。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