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李炳军代表:生动展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司法成果
2024-03-12 15:29:00  来源:正义网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代表:

  生动展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司法成果

  正义网讯(检察日报记者于潇 单鸽)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表示,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生动展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司法成果,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是充满法治精神、彰显司法公正、饱含为民情怀、展现担当作为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最高法、最高检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有力,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积极有为,维护人民权益彰显公平正义,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在具体案件办理中,坚持法理情相统一,坚持“法不能向不法让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李炳军代表指出,贵州省政府将认真落实“两高”工作报告精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支持省法院、省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大力推进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更好服务保障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