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守护海洋环境资源新闻发布会
2019-07-01 08:36: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6月28日下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主题为“检察公益诉讼守护海洋环境资源”新闻发布会。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兼办公室主任张廷勇通报了我院2018年以来海洋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江海晚报、江苏经济报、江苏法制报、如东电视台、如东日报、如东广播电台六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通报指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拓展检察监督新职能,充分履行公共利益代表职责,积极贯彻落实高检院“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部署会会议精神,结合我县“清水绿岸”提质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如东县检察院立足本县海岸线长、滩涂面积大、近海资源丰富的地域特征,并针对本地区违法违规捕捞、违法违规用海行为多发的实际情况,积极与县海洋与渔业局、自然资源局等多行政机关,通过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共享、联合检查、线索移送、案件互询、检察监督、联动宣传、纠纷化解等十项机制,不断加大沿海珍稀资源保护、规范沿海滩凃资源管理、推动海滩垃圾污染防治、服务保障富民产业发展力度打造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人民群众三方联动的海域生态共治体系。

  会上通报了我院督促原如东县海洋与渔业局清收9家用海企业宕欠的海域使用金、督促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沿海镇区清理海滩泡沫垃圾、督促本县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发改委及船舶修造厂属地沿海乡镇加强对船舶修造厂废油漆桶污染海域的监管等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同时通报了我院干警通过3次深入海上风电企业了解生态修复项目开展情况、4次走进增殖放流育苗基地检查鱼种质量及安全生产情况、6次全程监督海上风电企业进行文蛤、海蜇、大黄鱼、黄姑鱼、鳎鱼、斑节虾等生态放流活动等方式,促进海洋生物多样性和渔业可持续发展,修复海洋生态环境。

  下一步,如东县院将以更高远的目标定位,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扎实的行动举措,奋力推动海洋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努力建设成保护海洋生态、惠及百姓生活、服务全县发展的坚实阵地,全力为建设“法治如东”、“美丽如东”、“健康如东”作出我们更大更积极的贡献,有效保护和改善海洋生态环境,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