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举行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暨“尊崇宪法,忠诚履职”主题道德讲坛活动
2017-01-19 10:33:00  来源:

  125上午,如东县检察院举行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暨“尊崇宪法,忠诚履职”主题道德讲坛活动,如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骅率领30名入额检察官进行宣誓。 

  自今年7月司法责任制改革试点启动以来,如东县检察院专门成立改革领导小组,制定了《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入额遴选考核工作实施细则》,通过个人意向选择、入额报名,制定岗位说明书,讨论明确岗位清单、考试考核、党组研究、省院批准等程序,最终遴选员额检察官30名,并从111日起按照全新的检察权运行机制到岗履职。 

  宣誓结束后,王骅检察长发表重要讲话,她要求全院干警: 

  要敬畏信念誓言,把讲政治、明大德放在首位。要敬畏信仰责任,做到崇法明察,唯公唯实,带头遵法护法,铁面无私司法,严格依法办案。要敬畏百姓初心,做到不忘本、不丢根,以人为本,司法为民。要敬畏底线良心,常怀律己之心,常念天地良心,坚决不触党纪红线、不碰法律底线。 

  二要有强烈的争先创优的意识,勤于学习、勤于思考、精于办案。要有敢为人先的气魄,带着更新司法理念,带头破除陈旧观念,带着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有更强的责任担当。切实承担办案责任,主动承担岗位责任,承担自我管理的自我责任 

  三要以忘我、无我的境界,创新、创优的激情,干事、成事的韧劲,不负人民期望,不辱组织厚望,实现自我价值,铸就人生辉煌。 

    

  编辑:蒋佳徽